close

今年的秋天真的非常有秋意

中午時氣溫還有25度左右

到了晚上氣溫跟坐溜滑梯一樣剩20度不到

這天

阿胖跟我說他跟朋友去吃了一間新開的涮羊肉

跟一般的羊肉爐不一樣而且還是每日現宰的溫體羊肉

什麼

溫體羊肉立馬讓我想到去台南必吃的溫體牛肉火鍋啊!!!

於是馬上叫阿胖去訂位!立刻!就是現在!

可能是因為我們預訂的時間偏晚,晚上8:30才用餐

所以我們非常順利的訂到晚上的位子

阿胖還自動自發的預訂了限量的羊頭!羊頭ㄟ!

第一次聽到店家有賣羊頭的!該不會是賣狗肉吧(誤)!

不過,很可惜也是限量的羊眼睛已經賣完了

沒關係,這次吃完我已經決定一定要再來一次!!!


IMG_1658.JPG

到了餐廳才發現原來它就位於非常有名的上引水產的後方

天氣愈來愈涼不太適合吃生冷的壽司了!大家如果到這附近可以來試試!


檢視較大的地

店家所在的地點雖然不算熱鬧

離最近的行天宮捷運站步行時間大概是15分鐘左右!但當作運動也不錯!

如果開車前來也非常方便,完全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

旁邊一條長長的建國高架停車場可以停,或是旁邊台北魚市的停車場都非常方便

IMG_1659.JPG

店內沒有過多的設計,走的是簡約風

跟一般的羊肉爐店真的很不一樣,讓人有明亮乾淨的感覺

IMG_1704.JPG

幾乎每張桌子旁邊牆壁上都有一個鹿頭裝飾

正在好奇明明是賣羊肉為何掛滿鹿頭,掛鹿頭賣羊肉???是受高人指點嗎?

親切的店員就來告知我們可以把外套掛在上面!原來乳齒啊!

我也就順便把心中的疑惑告知店員

只見店員笑笑得回答我 : 因為老闆找不到羊頭的掛勾,只好指鹿為羊....

好啦!除了這個鹿頭可以掛外套,店家也貼心的在地上準備籃子可以放包包

我最喜歡這種貼心的店家


因為除了阿胖,我們都是第一次來

除了預訂的羊頭,看著菜單還真是不知道該如何點餐

只好請店員幫我們推薦

IMG_1662.JPG

IMG_1663.JPG

店裡除了單點的項目,也有店家搭配好的套餐

IMG_1661.JPG

另外還有令我非常感興趣的~全羊大餐啊!!!

IMG_1660.JPG

不過,想要吃全羊大餐,店員建議我們要10個人以上

不然份量太多會吃不完的!而且必須事前預訂才有!

但是

以我這餐吃下來的感想,10個人也吃不完全羊大餐吧!!!

我覺得10個人的話點6人共餐再加上單點就非常非常足夠了!

所以想要挑戰全羊大餐的朋友趕快呼朋引伴多找點人吧!(我自己也正在約>"<)


看完玲瑯滿目都是羊的菜單,終於點好菜

就滿懷期待等待餐點上桌,畢竟今天吃的有點晚,大家都餓了...

還好店家動作非常迅速,點完菜不到三分鐘,一道道餐點菜餚就端上桌了!

IMG_E1673.JPG

羊油麵線( 2份 )

IMG_E1674.JPG

羊油飯( 2份 )

羊油麵線的香氣沒有麻油麵線那麼濃郁,是屬於較清爽的口感

羊油飯有點類似小時候吃的豬油拌飯,但油膩感沒那麼重

不過,裡面店家都加了蒜泥增添香氣!

老爺非常愛吃蒜頭,他直呼好好吃!非常對他的味啊!

但是,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蒜味稍重,有點無法接受

所以,如果帶小朋友來有需要的話可以單點白飯!

IMG_1666.JPG

火鍋上來了!我們聽從店員建議點了中鍋的鍋底

湯頭看起來清清淡淡的,一樣走的是清爽路線

看起來沒什麼,但其實熬煮非常費時,也完全是真材實料不添加任何的味精

老闆用了羊大骨和白甘蔗下去熬煮

湯頭喝起來清甜爽口不油膩,感覺就不會給身體帶來多餘的負擔

吃到最後鍋底會有一根大大的骨頭跟你打招呼

IMG_1695.JPG

鍋裡還有感覺吃也吃不完的羊皮 . 羊筋肉和蘿蔔

IMG_E1683.JPG

雖然是鍋底卻一點也不馬虎,羊皮吃起來還保有Q彈感不至軟爛

羊皮可是含有滿滿的天然膠原蛋白呢!怎麼可能剩下,完全清光光沒有漏網之皮!

IMG_E1668.JPG

羊五花

IMG_E1670.JPG

瘦肉

既然是店家主推的每日現宰溫體羊肉怎麼能錯過呢!!!

店長還打趣說她每天早上都可以聽到羊咩咩的叫聲

當然不可能是活生生的羊牽進餐廳啦

不過真的是每天早上請廠商宰殺好之後整隻羊送進餐廳

再由廚師分割現切處理

店長還說新鮮的肉會帶有黏性,所以把他們家的肉盤直立90度,肉也不會掉下來

但她來說的時候,肉早被我們消滅得差不多了,沒辦法實驗

下次有機會再訪時,一定要試試看!

羊肉分別有五花和瘦肉的部分

跟著薑絲一起下鍋川燙,帶點粉紅色就可以起鍋

IMG_E1680.JPG

這個時候的口感剛剛好!略帶嚼勁!重點是,一點羊騷味都沒有,而且我一開始沒有用任何的沾醬

雖然我本身就不討厭羊味,但是真的真的真的一點羊騷味都沒有!

但是如果還是會怕的人可以試試店家自己調配的沾醬

IMG_E1675.JPG

我覺得跟平常印象中的豆腐乳沾醬有點不太一樣

平常吃薑母鴨或是羊肉爐我都不沾這種橘橘的醬

因為我覺得它的味道都太重,搶了肉本身的味道

但豐光所調配的醬不一樣,也吃得出有豆腐乳跟豆瓣

卻不搶味,反而帶出了肉的鮮甜,整個有做到加分

其實我本來也都吃肉的原味而已

但店長強力推薦我試試看,只好硬著頭皮一試

真的還好有嚐試!最後,整盤沾醬被我吃到所剩無幾...

IMG_E1671 (1).JPG

羊肝

這道羊肝,我真心推薦必點!!!

看看這漂亮的顏色,新鮮的肝才有這個顏色啊!

而且店家處理的很仔細,把難咬的筋通通剃除

我印象中沒有咬到筋,真的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也不為過

IMG_E1679.JPG

煮完的羊肝一樣透著些微的紛紅色

口感非常鮮嫩還帶著一點淡淡的甜味

真的讓我吃了還想再吃啊!

IMG_E1690.JPG

怎麼突然出現一盤草

它其實是小茴香

在我們火鍋煮得差不多的時候,店長問我們要不要試試小茴香

湯頭的味道會轉變

這麼神奇當然要試

真的!聽店長的就對了!

我也強烈推薦各位,在火鍋吃到一半之後要加點小茴香入鍋煮

新鮮的小茴香沒有強烈的香料味,卻使的湯頭更為濃郁

說真的,我覺得加了小茴香的湯頭更為完美

明明煮了那麼多肉,但湯頭卻沒有絲毫的油膩感

我後來又喝了兩碗湯,一般煮過肉的火鍋湯我是不喝的!


除了羊肉火鍋,店家也有非常多厲害的羊肉料理

可惜我不是大胃王,不然真得很想什麼都試試啊!

IMG_E1677.JPG

雪花蒸肉(小)

店家將帶皮羊肉用紙包住下去蒸

把所有的肉汁都鎖在裡面

不過店家肉切的比較厚,所以需要多咬幾下

而蒸的羊皮跟火鍋湯底裡的羊皮比起來口感更勝一籌,更為Q彈!

IMG_E1682.JPG

蒸羊腦(限量)

所謂以形補形,所以我決定吃腦補腦來試試

店家以麻油跟酒下去蒸,所以完全吃不出腥味

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豆腐,帶著淡淡的麻油酒香

除了羊腦好吃,它的麻油湯也完全可以喝光光

這道蒸羊腦吃下來整個人都暖呼呼的!

不過,因為羊腦並不大顆,所以每日限量賣完就沒了!

想要吃還要看運氣呢!

IMG_E1684.JPG

麻油羊寶貝

所謂的羊寶貝其實就是羊睪丸

店家切片處理下去用麻油快炒

吃起來也跟我以為的不一樣,我以為會像雞佛那樣軟軟粉粉的

但它口感是脆的!

蠻新奇特別的一到料理,不是來豐光還不一定吃得到呢!

IMG_E1686.JPG

鮮蝦羊肉燒賣

這也是我推薦必點的一道菜

在點菜時覺得特別連燒賣都有

店長說這是他們店裡師傅自己剁肉泥蝦泥親手製作

別的地方吃不到的

聽到別的地方吃不到就讓我的期待感大升

也還好完全沒有讓我失望

燒賣超級紮實,一口咬下滿滿的肉汁就這樣流出!!!

羊肉的甜味加上蝦肉的鮮味

現在一想到又令我嘴角上揚啊!好想要外帶啊!

IMG_E1688.JPG

羊頭(需預訂)

一天可能只有兩份,限量中的限量啊!

上菜時,店長還親切的告訴我們哪裡是眼睛(挖掉了)哪裡是耳朵(割掉了)

還有,它得嘴巴張得大大的在笑呢

頓時覺得我應該在胸前畫個十字喊聲阿們!

師傅把羊頭滷得十分入味卻不會死鹹

而且把骨頭全部剃除乾淨,非常方便入口

吃起來口感跟豬頭皮有一點像,但更軟嫩一點

最後,因為醬汁實在太好吃了!還臉皮很厚的把醬汁打包回家

IMG_E1687.JPG

清炒蘆筍

店家選用大根的澳洲蘆筍

再仔細的一根一根削皮

沒有過多的調味,完全可以感受到蘆筍本身的鮮嫩跟甜味

非常爽口的一道菜啊!


當天吃到最後接近打烊時間

有跟老闆聊天

才知道原來豐光總店在台中,本身非常出名

老闆因為去吃過之後愛上這個味道而拜師學藝

今年10月才在台北開了新店

老闆非常年輕,整個工作團隊也都非常年輕

但他們做事卻不馬虎,從很多菜的處理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細心

整頓飯吃下來是讓人感覺開心愉悅的

會令我想一訪再訪,三訪,四訪的好店

天氣愈來愈冷,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新鮮的豐光北京涮羊肉火鍋

多給年輕人一些支持跟鼓勵



店家資訊

豐光北京涮羊肉(台北店)

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93巷4號

(02) 2507-8877

平日星期二~五 17:30-00:00

六 . 日  11:30-15:00 / 17:30-00:00 ​​​​​

星期一公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Aisa隨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